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
    民警节日医院就诊顺手破了个案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林靖)中秋国庆假期,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清河派出所打击办案队民警惠发平到医院看手伤,一眼认出了也来看手伤的电动自行车盗窃嫌疑人李某,并与同事一起将其成功抓获归案。

      10月3日,民警惠发平上班途中不慎发生意外,导致掌骨骨折疼痛难忍,随后在同事党若予的陪同下到999急救中心就诊。

      挂完号后,惠发平和党若予一起在大厅候诊。“这下又耽误好几天工作,”惠发平正在跟身旁的同事说着,一名左手受伤的男子走了进来,引起了二人的注意。该男子的体貌特征和他们正在寻找的一名盗窃非机动车嫌疑人非常相似。惠发平和同事交换了一下眼神,同事立刻心领神会。

      由于惠发平手部有伤,同事一人无法开展抓捕。为了拖住嫌疑人,惠发平和同事作为“病友”上前与嫌疑人搭讪,询问该男子的手是怎么受伤的,老家是哪里的,侧面印证了该男子就是办案民警要找的嫌疑人。与此同时,两人与派出所取得联系,等待支援警力到来。


      没多久,增援的同事很快赶到现场。惠发平此时也完全忘记了手上的伤情,立刻向嫌疑人亮明身份,配合同事将嫌疑人成功抓获。直到被带走,嫌疑人还是一脸茫然,不敢相信刚刚还“嘘寒问暖”的“病友”竟然是警察。

      经查,9月22日,清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的报警:事主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惠发平作为办案民警,已连续跟进案件调查一周多时间,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早已深深印刻在他的脑海中。在999急救中心看病时,惠发平一眼就认出了嫌疑人。

      “看个病的工夫,还顺手抓了个贼。”回到派出所,惠发平手上打着绷带,跟同事们讲述这戏剧化的一上午,随后便投入了案件审查工作。

      经审讯,嫌疑人李某对盗窃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海淀警方表示,将继续全力守护群众安全和辖区安宁,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北京日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驻大阪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谨防换汇名义
人员查询 | 版权所有:新华产经网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7059059-1 监督电话:17130172261 商务QQ:179129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