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头条>
    “尽己所能,奉献爱心”—固安县聋人协会志愿服务队
    文章来源:央媒网 作者:魏松

    固安县聋人协会志愿服务队(以下简称固安聋协志愿服务队),固安聋协工作委员会讨论研究,经过全体委员表决通过后,报请固安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和执行理事会同意,于2015年底成立。在固安县民政局指导下,2019715日正式登记备案。

    固安聋协志愿服务队以助残敬老、创城创卫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由最初的10余人到如今将近百人,持续多年开展公益服务,以“尽己所能、奉献爱心、不求回报、服务社会”为宗旨,以雷锋精神为榜样,用善心打破了人与人之间的樊篱,用微笑融化了心与心之间的坚冰。

    固安聋协志愿服务队建立之初,组织聋人和肢残人10余名志愿者自发前往宫村镇西宫村申敏家看望多名弃婴,志愿者们看到申敏夫妇含辛茹苦养育这么多的孩子不容易,很是同情,积极捐款捐物,活动现场,共收到所有捐款一千元左右。固安在线总编辑牧珊老师、县电视台记者姜华老师、多家媒体特约记者周士刚老师、记录者(中国)总编梁士明老师、西宫村党支部书记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我们的实际行动,他们深受感动,表扬我们这些残疾人志愿者的身残志坚,在家庭经济生活困难的情况下奉献爱心。固安在线网站为我们的活动开设专题、周记者也是多次走进活动组织者杨庆家中采访慰问,梁老师多年来积极为聋协捐赠经费并在网站上做了大量宣传报道,牧珊老师更是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县委宣传部推荐,最终被评选为首届“最美固安人”。

    此后,他们多年跟随固安聋协志愿服务队多次在不同场合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经过向社会宣传报道后,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和社会各公益组织以及志愿者朋友们的广乏关注和帮助支持!

    多年来,固安聋协志愿服务队与天子脚下公益志愿者协会、以孝治家志愿服务队、固安志愿者联盟、京南志愿服务队、固安阳光志愿服务队、固安县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等诸多公益组织团结合作,携手开展了走进特殊学校看望残疾学生、进敬老院和光荣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入户走访慰问一户多残的低保贫困户、助力高考等诸多社会公益活动。

    近年来, 固安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加入会员后,按照安排部署、积极响应号召,组织聋人和肢残人以及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创城创卫、疫情防控、节日重大公益活动维持秩序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今年元宵佳节大庙会期间,出现固安聋协志愿服务队组织聋人和大学生志愿者的身影,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固安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创城宣传、“文明交通,志愿先行”、“清洗公交车站牌”等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好评。

    按照固安县委副书记黄万民同志和县政府副县长陈晓炜同志在固安县残疾人联和会第七次代表大会重要讲话提出的要求,贯彻落实固安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在固安县残疾人联合会新一届党组、执行理事会领导下,固安县聋人协会新一届委员会覆行“代表、服务、维权、监督”职责为全县聋人群众做好工作的同时,实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奉献精神,在固安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指导下,积极组织各类残疾人和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尽力为社会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上一篇: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今起实施 优化日常用    下一篇:固安县图书馆: 悦享新年 “大家读 ”我
人员查询 | 版权所有:新华产经网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7059059-1 监督电话:17130172261 商务QQ:179129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