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
    长沙倒塌事故第八名获救女孩,仍在保腿功能救治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

      “伤者最近几天的伤情比较稳定,腿已经保下来了,我们仍在积极进行保腿功能的救治。”参与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幸存者救治的专家、湘雅三院骨科主任医师罗令向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介绍救治最新进展。

      在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中的第八名获救者小英(化名),因被压79个小时之久,双腿一度面临截肢风险,在第一次手术前做过一次严谨的“截肢评估”,现场参救治的专家有过不同意见,有专家认为伤情紧急,首先要截肢保命,也有专家认为尽可能保住双腿,不截肢。最终,罗令和参与救治的专家们经过多次紧急处理,终于保下双腿。

    救治专家在查看伤者病情。受访者供图救治专家在查看伤者病情。受访者供图

      罗令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小英上周经过手术后,腿部已经恢复了一定的血运,双足也恢复了血液循环,双腿只能说基本保住,但是依旧面临肌肉组织继发性坏死的风险,需要时刻观察腿部的血运变化。

      为尽可能保住双腿,罗令和救治专家们连续几天睡在了病房,医院还为伤者配置了来自内科、外科、营养和心理的专家团队帮助伤情恢复。

      罗令介绍,伤者术后的几天内发生了4次严重的水肿冲击,还有多次静脉危象,他的团队和ICU同事每次都及时发现并做了针对性处置。目前情况已经基本稳定,双腿已经保全。

      对罗令来说,保下双腿只是第一步,“伤者的情况在一天天好转,下一步还要进行皮瓣移植等手术,最大程度恢复伤者腿部功能。”罗令说,让伤者的腿尽可能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才是最终的目标。

    上一篇:驻大阪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谨防换汇名义    下一篇:上海北蔡镇回应“小区抛洒消毒片致居民不适
人员查询 | 版权所有:新华产经网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7059059-1 监督电话:17130172261 商务QQ:179129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