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
    柏乡县图书馆“柏小图有故事”绘本故事会暨学雷锋纪念日活动举行
    文章来源:《祖国》杂志 作者:崔荣香

     当三月和春风一起到来的时候,一切又充满了新的期待,在农历二月二“龙抬头”春暖花开时节,也即将迎来3月5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激发少儿阅读兴趣,弘扬雷锋精神。3月4日,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图书馆、清晨有课绘本馆组织开展了“悦读之城·月读邢襄”“柏小图有故事”绘本阅读活动。


      下午两点,智慧树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带领下,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县图书馆,认真戴好口罩、配合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然后来到漂亮的亲子活动室。图书馆崔馆长给孩子们介绍了学雷锋纪念日的来历,讲述了雷锋叔叔的模范事迹;清晨有课绘本馆佳佳阿姨带来精彩的绘本故事《向雷锋叔叔学习》,故事从小主人公乐乐扶起一位摔倒的老奶奶开始,展开叙述了一系列助人为乐的行为。通过绘本故事,让孩子们从小学会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争做身边的“小雷锋”!


      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小小脑瓜儿认真思考着,并踊跃回答互动问题,现场气氛活跃而温馨。图书馆工作人员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少儿图书借阅室,阅读了儿童版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雷锋精神永流传,让更多的孩子认识雷锋、学习雷锋,将雷锋精神的温暖传递下去。


      柏乡县近几年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在全县推广以“城市书房”为代表的阅读服务新模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公共阅读空间,全力推动“悦读之城·书香柏乡”的建设。(江运川 崔荣香)

    上一篇:内蒙古发现一处新的恐龙化石 初判为禽龙类    下一篇:彩云之南:三月芳菲,邀你开启瑜伽之旅
人员查询 | 版权所有:新华产经网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7059059-1 监督电话:17130172261 商务QQ:179129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