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
    欢庆新春 助力冬奥 ——柏乡县图书馆“金虎闹新春,灯谜迎元宵”活动举办
    文章来源:《祖国》杂志 作者:jyc

      2022年2月14日,虎年元宵节前夕,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图书馆内,五彩灯笼高高挂起,一派热闹欢腾的节日景象。一楼大厅内,元宵节有奖猜灯谜活动正在举行。


      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欢庆新春,助力冬奥,柏乡县图书馆虎年春节期间先后组织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欢天喜地过大年”少儿绘画展在网上云展出、“金虎闹新春,灯谜迎元宵”线下有奖猜灯谜、“瑞虎喜迎春,灯谜闹元宵”线上灯谜竞答、“网络书香,遇见美好”2022数字阅读推广活动等。线上线下猜灯谜活动于2022年2月14日同时启动。本次活动由柏乡县县委宣传部、柏乡县教育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柏乡县图书馆承办,为全县群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


      元宵节活动开始前,图书馆志愿者及馆内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300条百科知识谜语、各色喜庆灯笼挂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内的红绳上,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下午三点,群众带着孩子三三两两陆续来到图书馆,有序登记扫码后开始边观花灯边猜谜语,大厅内不时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孩子们瞅着灯谜挠着头冥思苦想,猛然间猜出答案后欣喜若狂,活蹦乱跳地将猜对的谜底举到工作人员面前兑换奖券,领到心仪的奖品后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图书馆为读者们精心准备了卡通闹钟、地球仪、虎年钥匙坠、自来墨毛笔、荧光便利贴、水墨书签,还有元宵等小礼品。


      参加猜灯谜的有老年人、青年人和学生,大家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柏乡文化特色,增强了学习热情,尤其是图书馆志愿者自制的有关冬奥会内容的灯谜,引起了孩子们的浓厚学习兴趣。猜灯谜活动线上线下共为时两天,公众号同期“网络书香,阅见美好”2022春节数字阅读推广活动将持续到2月28日正月二十八结束。

      虎年“庆新春助冬奥”系列活动赢得了居民群众的支持和称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营造了“全民阅读,书香柏乡”的学习文化氛围。(江运川 崔荣香)

    上一篇:河北固安:“英才杯”全国诗歌大赛征稿启事    下一篇:欢天喜地过大年——记2022年“迎新春
人员查询 | 版权所有:新华产经网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7059059-1 监督电话:17130172261 商务QQ:179129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