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
    重温百年党史,书香浸润初心——柏图有话说公益讲座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祖国》杂志 作者:jyc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播传承红色基因,迎接“4.23世界读书日”,进一步推广全民阅读,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教育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组织了“柏图有话说”进校园活动。活动从4月19日开始至6月底结束,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通过一系列读书活动,重温如火岁月,弘扬时代精神,聚焦初心使命,讲好党的故事。激励广大读者、尤其是青少年读者以更饱满的激情,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4月20日下午,柏乡县教育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柏乡县图书馆“学党史 知党恩 颂党情”公益讲座活动走进柏乡县槐阳小学。本次活动邀请到的讲师是河北省冀青之星、邢台市青年讲师团讲师、优秀共青团干部,柏乡中学的郜丽老师和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讲师、测评师,魔力口才特训营的王巧立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教文体旅局副局长赵勤俭、教育股股长黄会波、县图书馆崔荣香馆长和槐阳小学李国义校长,以及各学校有关负责同志、电视台记者和移动公司工作人员等。


      首先赵勤俭副局长为活动致辞,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重要指示,多了解传统文化知识,通过阅读增长见识、扩展知识面。接着由两位老师为同学们带来“重温百年党史,书香浸润初心”和“书香感动心灵,经典滋润人生”公益讲座,让孩子们了解熟悉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聚焦初心使命;明白了读书是成长的基石,读书是精彩人生的开始。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环节孩子们踊跃回答问题,为同学们和老师们上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体验到了一起分享读书的乐趣和阅读的味道。结束时老师带领大家全体起立,高声诵读:“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朗朗诵读声铿锵有力,环绕在礼堂,回荡在校园上空。

      县图书馆崔馆长做最后总结,希望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做好人。学习上要求进步,思想上更要有进步,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应当秉承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共同为祖国、民族的明天奋斗!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爱党爱祖国”的必要性,要学会感恩,感恩活在当下,感恩祖国,感恩党!要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迅速兴起“全民阅读 书香柏乡”热潮,激发全民阅读热情,培养全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风尚,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让读书成为每个家庭,每个柏乡人的优良习惯。让读书成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窗口,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崔荣香)

    上一篇:柏乡县图书馆:开展系列活动全力营造“全民    下一篇:2020武王决威海跆拳道争霸赛文登落幕
人员查询 | 版权所有:新华产经网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7059059-1 监督电话:17130172261 商务QQ:179129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