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
    河北柏乡明德小学: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文章来源:《祖国》 作者:jyc

        《祖国》记者江运川 通讯员魏民太   2020年本该是一组充满温暖和爱意的数字,可是一场新冠疫情的爆发,打破了一切的美好与期待,可怕的病毒就像施了魔法的怪兽般把武汉的美丽与骄傲一举冰封,并以极快的速度四处蔓延,让全国人民闻之色变。在这场与死神抗争,与时间赛跑的阻击战中,可敬可爱的医护人员和科学家们,为了维护人民健康,义无反顾地为我们留下最美的逆行身影,而老师们则在后方不遗余力地默默付出,无私奉献,时刻关注着学生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疫情无情,老师有爱。为了共渡难关,我们的老师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教师的担当和奉献。胡锦鑫同学是柏乡县明德小学四(4)班的一名学生她原本可以像其他同学一样,在爸爸妈妈的护佑下共抗疫情快乐成长。可美好总是被现实打破,胡锦鑫从小父母离异,父亲常年在外打工,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在疫情之前,孩子的爷爷奶奶回老家湖北探亲,孩子由姑姑来照顾。年后,由于疫情的影响,胡锦鑫的爷爷奶奶被滞留在湖北,而她的姑姑也临近分娩,这时的小锦鑫在柏乡举目无亲。学校领导得知这个学生的情况后,迅速给李焕利老师打电话,商量如何在这个非常时期关爱照顾好这个暂时失助的学生,李焕利老师说请学校领导放心,孩子我来管吧。班主任老师就是妈妈。随后李老师跟家人说明了孩子的情况,家人也特别支持她的决定。当天晚上李老师就和胡锦鑫的奶奶、姑姑进行了沟通,第二天就把孩子接到家中。

     

        李老师知道单亲家庭的孩子最缺乏的就是关爱,她就从孩子的饮食起居,辅导功课,心理沟通等方面对孩子倾注了真诚的爱,想方设法融入孩子的心灵。上午陪伴孩子听网课,下午做完作业后陪伴孩子到小区下面散散步,做游戏,骑自行车等。用爱去滋润、用心去呵护、用情去温暖小锦鑫,使她生活在欢乐温馨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有人说,母爱是天底下最伟大的爱。是啊,人世间谁不渴望得到那份甜蜜的母爱。而老师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与别人家的孩子没有血缘关系,却愿意因孩子的快乐成长而高兴,因孩子的孤独无助而忧伤,甘心付出又无怨无悔的人。李焕利老师用她那高尚的品格诠释了新时代师德的伟大!用她那无声无息的、母亲般的关爱与呵护,让胡锦鑫同学感受到了世间最伟大的爱!

    上一篇:牢记党员身份 过好“政治生日” 中共柏乡    下一篇:《祖国》记者乔海印:追求公平正义 不负韶
人员查询 | 版权所有:新华产经网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7059059-1 监督电话:17130172261 商务QQ:179129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