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
    2名司机从疫区返沪未隔离14天就营运 滴滴被约谈
    文章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

    今天,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集中约谈滴滴、美团、享道、首汽等本市网约车平台企业,通报前阶段上户检查情况,并再次重申企业防疫工作要求,督促平台企业充分认识网约车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车辆消毒、驾驶员健康管理、全量信息接入、书面台账管理等防疫措施。


    图自微信公众号“上海交通” 下同

    约谈会上传出消息,目前全市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网约车作为上海市民出行运力的补充,各网约车平台公司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本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和经济社会有序运转都有着重要意义。3月2日至5日,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对各大网约车平台企业开展上户抽查,重点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个别企业消毒台账数据与接单车辆数据存在差异,且对平台内接单驾驶员健康状况掌握不足。

    比如:对滴滴平台的台账检查中发现,滴滴平台在返沪人员中,从湖北回沪人员17人,与重点地区返沪人员有接触的人员26人,自主申报有感冒症状的9人。但是,上述从湖北等重点地区返沪人员未落实14天隔离就实施上线营运的驾驶员有2人;自主申报与重点地区来沪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司机,平台仍在正常派单;司机自主申报感冒症状后,平台仍在正常派单。执法部门当即对平台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平台暂停为不符合防疫要求的重点人员派单。

    约谈会上,执法部门再次重申本市网约车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四个必须”的要求:

    一是必须严格落实每日接单车辆消毒工作。

    通过设定车辆消毒站(点)、指定工作人员上门消毒和监督驾驶员自行消毒等方式,确保对每日全量接单车辆至少消毒1次,严禁为未消毒的车辆提供召车信息。同时,要定时督促驾驶员加强车辆通风换气,保持车内空气流通。

    二是必须严格落实每日接单驾驶员健康管理。

    通过设定驾驶员体温测量站(点)、指定工作人员上门消毒和监督驾驶员自行测温等方式,对每日全量接单驾驶员至少测温1次,严禁为体温未测或高于37.3度的驾驶员派单。同时督促驾驶员严格落实佩戴口罩。

    三是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台账工作。

    对车辆消毒和驾驶员测温工作做好台账记录,确保记录清晰、数据准确、内容详实、专人保管。对驾驶员自行消毒和测温的,要通过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提供视频照片等方式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必须严格落实订单信息全量接入工作。

    订单信息全量接入是落实疫情效防控的重要措施,一旦发现确诊患者乘坐网约车,可通过订单信息掌握其活动规律。如遇紧急情况,各网约车平台必须第一时间配合相关部门,提供相关信息。严禁任何形式数据屏蔽。

    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表示,针对前期检查存在问题的平台企业,执法部门已责令企业落实整改,并将组织实施“回头看”复查,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

    同时,执法部门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将以路面执法检查和线上数据抽查相结合,对发现擅自提供进出上海的城际订单、为无运营资质的车辆提供召车信息、订单信息未全量接入、妨害干扰疫情防控工作、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平台公司,将依法依规从快从严查处。

    若情节特别严重或造成恶劣影响的,将上报交通运输部以及市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按照网约车行业事中事后联合监管有关要求,依法依规组织对相关平台实施暂停发布、下架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及停止互联网服务、停止联网或停机整顿等措施。



    上一篇:河北柏乡:狠抓重点工程建设 推动县城高质    下一篇:孝感市再次全方位排查,严控离鄂离孝通道
人员查询 | 版权所有:新华产经网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7059059-1 监督电话:17130172261 商务QQ:179129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