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生活>
    国家邮政局:畅快“买买买”的日子很快就要到了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邮政快递业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情况。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侯延波介绍,促进快递与电子商务的协同发展,是国家既定的方针政策,无论是在平时还是在疫情期间,快递与电商的发展都呈现出相互依靠、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态势。

      他表示,针对疫情的影响,国家邮政局加强与商务部门的协调沟通,共同研判形势,加强大数据的分析,研究应对复产复工中遇到的问题,在业务量的预测、错峰发货、稳流措施,包括基于末端企业扶持政策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协同机制也日趋完善。目前邮政快递业已经具备了达到产能的基础。

      侯延波坦言,电商受上游制造业、中小企业复产复工的影响,短期之内还不能完全恢复到平时的正常水平。下一步国家邮政局将会同商务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快递企业、电商平台协调对接相关工作的指导,推动电商、上游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实现产能尽快恢复。在保障日常生产生活的基础上,为稳增长、促消费贡献行业力量。“我相信,春天已经来了,大家畅快买买买的日子很快就要到了。”

    上一篇:粪便尿液检出新冠病毒?专家教你这样防护    下一篇:河北:连锁超市进村 农民消费升级
人员查询 | 版权所有:新华产经网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7059059-1 监督电话:17130172261 商务QQ:179129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