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
    众志成城抗疫情,党员先锋率先行---河北柏乡固城店镇固北村
    文章来源:《祖国》 作者:lzj

        《祖国》记者江运川 通讯员李永国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河北柏乡县固城店镇固北村第一时间在镇党委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固北党支部和村委会按上级要求,立即在进村主要通道设立防控疫情检测站,对进入村内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检测和限行,对外村走亲访友人员进行劝返。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强化组织,明确责任。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固北村党支部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村党支部书记冯聚相担任指挥长,组建了防控志愿服务队,明确实施包保责任制,实行村干部包组、党员组长包户的网格化宣传防控体系,做到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严防死守,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固北村党支部全体同志明确任务,规范排查管控,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后勤等工作。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细致摸排,多方宣传。党支部书记冯聚相同志亲自带领村两委进入农户摸排核实,特别是对于来自湖北、武汉的人员第一时间上报镇政府,及时进行定点隔离,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设点监控,积极劝返。固北村入口建立临时检测点,工作人员检查来往车辆,了解来人情况,登记相关信息,并给车载人员监测体温。自疫情检测点设立后,村“两委”成员轮流坚守、认真负责,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拥护和大力支持,党员群众志愿者李永国、江玉涛、李硕、冯香菊、李召辉、及入党积极分子梁鹏浩等人纷纷加入防控队伍,村“两委”成员、驻村各单位、门市及个人纷纷捐款捐物表达慰问之情,截止2020年2月4日晚已接受捐款10600元、各类食品饮料28件(箱),以及手套2包(24付)卫生纸1包口罩4包等。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积极动员,干群联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无畏精神,党支部书记冯聚相同志亲自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消毒防范、宣传引导等工作,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宣传、落实到每一户,全力织紧织密疫情联防联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河北隆尧第二批医护人员接力“逆行”,驰援    下一篇:1.2吨消毒液10件棉大衣!邯郸大名乡贤
人员查询 | 版权所有:新华产经网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7059059-1 监督电话:17130172261 商务QQ:179129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