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房产>
    河南驻马店西班牙小镇三期到底烂不烂尾?谁都无法保证!背后重重疑点,孰能解答?嘉富诚置业 ? 爱克实业?爱克集团?
    文章来源:西班牙小镇三期 作者:

    一直在告诫各位业主,疑似烂尾!这句话可能是大部分业主和准备入坑的人看到的消息。如果您已经入坑或者准备入坑。如果您是河南驻马店美兰湖或者河南驻马店西班牙小镇三期、四期的业主;麻烦各位观众,认真的看完这篇文章。

       一、河南驻马店开发区西班牙小镇,开发商是:驻马店开发区嘉富诚置业有限公司;

        二、河南驻马店国润美兰湖,开发商是:驻马店市四季花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三、郑东龙湖一号 , 开发商是:河南美商置业有限公司。

        四、最重要的一个公司 河南省爱克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震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该图片为爱克实业 的对外投资 ,参考来源:https://xin.baidu.com/company_detail_29307771607921?tab=basic&subtab=basic-invest )

        上面为什么提到四个公司,相信您看到这个图片以后,不言而喻,以上四家公司,其中三家均为房地产开发商,其中一家为投资企业。简而言之,就是爱克实业的张震投资了三家房地产公司,张震是 驻马店 西班牙小镇、美兰湖、郑州龙湖一号的最大负责人,其背后实际负责人的王*从多个方面可以证实。接下来让我们聊聊项目。

        一、西班牙小镇。 

            西班牙小镇分为四期。一、二期已经交付。但是一期二期的各种维权。大家应该有所耳闻。目前三期高层已经到了交房时间。然而现场还是框架房!业主多次维权,开发商19年以来迟迟不肯让施工方大面积开工!归根结底就是一个字“钱”!开发商没有钱!至于钱的流向郑州项目!张震在协调会中也有提及过!所以迟迟未开工。

        二、国润美兰湖

            对国润美兰湖的项目具体情况不太清楚;但是可以确定是的美兰湖19年也出现了长时间的停工,业主们多次去信访等合法维权,但是效果甚微。据美兰湖部分业主亲自确认,驻马店自2018年10月份启动期房预售资金监管!但是美兰湖部分楼19年才取得五证!到是项目预售资金却被莫名多转移7000多万。美兰湖迟迟不能正常施工,也归结于一个字"钱"!

        三 郑州龙湖一号  也称为 郑东 龙湖一号

            根据部分政府网站显示 该项目13年已经启动,但是其中2100多户在2017年签订了正式合同并在房管局备案,从2017年9月工地停工,经查总购房款共19.72亿元,按照《郑州市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办法操作细则》第四项预售款的使用第(四)条规定,未按规定将预售款存入监管账户的应禁止预售人使用预售款。在美商未将应该缴入监管资金账号上的10.75亿元资金到账的情况下,监管单位又违法将8.9亿资金拨给美商,现银行资金监管仅剩175万,抽逃10多亿资金不知去向。(数据来源http://liuyan.people.com.cn/threads/content?tid=6341189)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14年驻马店刘姓市委书记下马,资金出现大幅度失踪, 如今郑州金水科教园区管委会的回复可知,该公司为了郑州的项目的“大火”能被扑灭,以防王伟被边控的问题能有效缓解,牺牲了驻马店的项目,资金全部流向郑州再一次被验证!至于驻马店楼盘会不会走郑州龙湖项目的老路,或许有很大可能。所以西班牙小镇业主9月份维权,迟迟未开工的原因或许在这里得到了众多原因!

         以上可知,驻马店的两家开发商为啥不能正常施工的原因:没有钱,被证明的淋淋尽致!!近几日开发区多个部分多次组织业主和开发商协商!但是从本质出发,钱从何处而来?

            看过公众号的各位可能知道,9月份爱克集团高调宣布回款3.2亿,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这么大的金额,驻马店项目仍未正常大面积施工,所以猜测仍未填满郑州项目的坑。同时爱克本次也提及会启动龙湖新项目、以及西班牙小镇二期商业的出售。截止今日迟迟没有启动。所以根据驻马店项目回款的可能性已经不大!至于郑州龙湖这个新项目是否顺利回款还有待商榷!!所以开发商一边填郑州龙湖项目的坑,一边拖延业主。至于资金问题:开发商剩下的只有抵押名下产业、融资、寻找合作伙伴。但是这么大的资金缺口,在房地产下行的风口上,国家政策,经济不景气的“钱荒”时期,可谓难之又难!

        近日又传出开发商和施工方解约的消息,开发商某位负责人在本月19日协商会上也已经提及。开发商又两手准备。但是说归说,做归做!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一分钱难道英雄汉!在没有充足资金的情况下,施工成本大幅上涨,材料供应成本日益上涨。垫资周期逼近末期。对开发商来说无疑是一次挑战。可能是一步破产烂尾,一步无限期的拖延。开发商应该不会选择前者。但是对于业主来说,无限期延期交房,婚姻情况、生活成本、家庭支出、学生入学、家庭和睦、精神压力等等各方面都备受煎熬,甚至一度出现疑似业主集体跳楼的对话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我们仔细查看前几日开发商发布的初步的施工计划 ,单击查看这篇文章: 花甲之年泪洒信访,期房疑似烂尾!何时交房成谜!文明城市的“西班牙”,何谈文明!河南驻马店西班牙小镇请给三期业主一个家,可知这完全纸上谈兵,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上图仔细查看可知 各种验收备案仅仅只有几天时间,由于非专业出身,但是按照实际情况感觉太过于理想化。如果在没有拿到政府的各种验收报告之前,组织业主进行交房,是不是可以称为“强制交房”!

            交房计划过于理想化,太偏离实际情况,从框架到能交房至少需要1年的紧锣密鼓的施工。从目前来看地库还未完工,部分土方作业还未完成。年后施工受各种条件的限制,20年5月份能进入正常步伐已经是最大的可能了。所以20年年底交房也只有35、36,其他高层几无可能!但是后起之秀--星辰丹堤的洋房(之前叫凤起梧桐)可能性也不小。

            根据驻马店市住建局2019年9月份最新问题楼盘认定标准,西班牙小镇三期不属于问题楼盘。此处已经和开发区金山办事处确认过。至于认定标准如有异议,可咨询 0396-2612390 。既然小镇三期楼盘不属于问题楼盘,据了解美兰湖也不属于问题楼盘,两个楼盘大几千户,成千上万的业主。根据统计驻马店人口在800万左右。 两个楼盘受影响的业主及家人初步估算1-2万人。这么多的业主,0.125-0.25% 的百分比,这样的民生问题也是不容忽视的!!还是希望我们的政府部门多辛苦多协调!

            作为一个号称驻马店最大楼盘,又毗邻驻马店唯一一所大学黄淮学院,市体育馆!离驻马店西站、新市委仅有几公里之遥的西班牙小镇!因为投资人投资失败或者其他原因导致项目无法正常运行。这不仅仅拖了城市的发展后腿!还为成千上万的业主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综合以上种种条件来说:开发商没钱,或者资金不到位,施工计划过于理想化。作为业主我感觉有很多话要说。

              首先我们来听听2019年12月19日协调的现场状况吧,内容不做过多解释,请君自量。(参会人员 :业主、开发区办事处人员、开发商、东高派出所等)

                

    20191219-1

    来自西班牙小镇三期

    00:00

    11:33

    20191219-2

    来自西班牙小镇三期

    00:00

    22:26

    20191219-3

    来自西班牙小镇三期

    00:00

    22:12

      

         另外告诉各位业主 , 本周四12月26日 下午15:00在西班牙三期售楼处,开发区会协调业主和开发商进行再一次协商。协商不是目的,大面积正常施工、合理的安排才是王道!!

            综合公众号众多业主发来的诉求,业主基本诉求如下,如有不详或不完整之处敬请补充:

            一、针对公司资金去向、以及未来如何保证资金问题进行说明,业主请求专款专用,相关资金请求政府部门和业主共同监督,公开透明使用。

            二、关于何时大面积正常施工、合理的施工进度,何时保质保量的交房,给到一个官方声明。

            三、针对一而再,再而三的不守信行为,给业主造成延期交房带来的损失,补签合同,提高违约金比例。

            四、针对适龄儿童无法就读学校问题,给予协调解决。

        五、针对目前因拆迁或者临时过渡出现生活困难的业主,给予提前给付补偿,直至交房。

            六、工程进度每周或者每2周进行公开全透明的通报业主,因不可抗拒因素导致延期,给出合理的应对计划。

             同时再次提醒各位业主,请合理合法维权!请合理合法维权!  请合理合法维权!请合理合法维权! 请合理合法维权!请合理合法维权! 请合理合法维权!请合理合法维权!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河南一IPO企业“未批先建”被罚款68万
人员查询 | 版权所有:新华产经网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7059059-1 监督电话:17130172261 商务QQ:179129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