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刘精松上将:人民军队是祖国的钢铁长城
    文章来源:《祖国》 作者:jyc

           12月22日,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北京新四军研究会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主办,《祖国》杂志社、北京市于若木慈善基金会承办的“第八届(2019)国家安全高级论坛”在京举行。军事科学院原院长刘精松上将在论坛上致辞。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家总体安全,他强调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浮躁,要完善国家安全体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科技、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国家安全能力。

           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当中,就可以使我们深深体会到,发展和安全密不可分,发展与安全关系到你我他,关系到国与家,更关系到子孙后代的幸福。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主席这一个重大的论断,深刻揭示了世界新的时代特征。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十字路口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结点,为我国健康发展与国家安全建言献策,这是我们这次论坛的目的和深远的意义。

           说到安全,确确实实就有不安全的地方,就是人们有不安全的忧心。我们知道,20世纪很显著的政治生态的变化,我认为苏联的诞生,以及苏联的瓦解,这个离我们现在时间并不遥远,这就是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事情。苏联解体、东欧剧变,殷鉴不远。冷战后,我们知道有一股革命的巨浪席卷了中东,伊拉克、利比亚合法政府被推翻,叙利亚、阿富汗战乱不止。结果使大量的无辜的贫民生灵涂炭,而且还制造了数百万难民流落到世界各地,成为当今世界很难治理的一个难题。

           其实,西方大国并没有放弃把这一股祸水引向中国,时不时他们枉顾事实、颠倒是非、造谣中伤我国的国家政策和治理活动,频打台湾牌,现在甚至于把台湾牌升级为“台独”牌了,干涉我国香港事务、新疆事务、西藏事务等等。尽管我国一再严重的驳斥、坚决的反对,我认为这样一些反华分子,他们绝不会收手不干,想叫他们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是不可能的。

           那么怎么办?那就只有我们坚决来回击他们的倒行逆施。由于时间关系,我不多讲了,这有赖于我们今天与会的同志们发表高见,很好的建言献策。我看看,我熟悉的和听说过的这些专家真是来得不少,可见大家对这个问题的关心与重视。我希望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取得好的成绩。

           今天我们部队的同志来得不少,我想在这里简单说几句。我们人民军队是干什么的?是祖国的钢铁长城,我们就是要为我们国家的建设发展、人民的福祉提供安全保障。我们全军的同志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我们都要遵照习近平主席强军决策和一系列的重大的指示,把我们军队真正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军队,做到永远战无不胜,攻无不克。30多年我军没有打仗了,习主席的强军决策能否真正落实,能否做到来之必战、战之必胜,这是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军人作出回答的。我想我军的后代,特别现在年轻的一代绝不会辜负党的希望、人民的期待,会让习主席放心的。

    上一篇:国家邮政局:已往万国邮联派员 宣传我国防    下一篇:投身军旅为革命 一生紧随毛泽东 ——开国
人员查询 | 版权所有:新华产经网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7059059-1 监督电话:17130172261 商务QQ:179129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