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生活>
    张天华荣获武王决无锡武术大会国际金腰带
    文章来源:祖国网 作者:乔海印

    由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和门惠丰武术院共同主办的武王决国际功夫联赛无锡武术大会上特别安排了一场压轴大戏----宁波中体武术中心总教练张天华跨界挑战来自津巴布韦的国际跆拳道高手。


      张天华,1981年生,中国国籍,浙江乐清人,原国家队散打队员,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武术系,教育学学士学位,武术六段,国家健将级运动员,全国散打冠军,曾多次带队参加国际比赛获得优异成绩,现任中体武术中心总教练。


      比赛中采用的跆拳道规则,比赛第一局,来自津巴布韦的跆拳道冠军Junior (绰号“黑虎”)就发挥体能和天生的节奏感,展开了强势的进攻,场面异常激烈,张天华几次习惯性采用散打搏击技术犯规。第二局开始,张天华明显进入状态,Junior 突然一个虚晃接360旋风踢,张天华突然近身贴靠紧接着一个里合下劈踢中对手头部,头盔飞出场地,场下一片惊呼……第三局,张天华完全控制了局势,看得出来张天华从散打搏击到跆拳道技术训练和规则研究下了苦功,也彰显了张天华的搏击天才。


      挑战成功并获得武王决国际金腰带的张天华说到他为什么跨界?原因是中体SPORTS城是中体产业进入宁波首作,将打造成全国首个顶级文化体育服务综合体,张天华以出色的搏击才华被委任为中体武术跆拳道中心的总负责人。武术搏击是张天华的强项,但是一向追求完美的张天华,决定用实战来诠释自己的跆拳道能力。用他的话说就是不能外行人领导内行人,所以他苦心钻研跆拳道技术教学以及跆拳道文化,下班以后,他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到了跆拳道训练上。中体宁波武术总教练张天华是在中体宁波总经理陈建新的引领下,刻苦钻研开发武术培训课程和自主IP赛事规划,集裁判与教练和运动员于一身 ,既是明星裁判又是王牌教练 ,在中国搏击业可为独树一帜。 

                     
      武王决创始人、国际裁判韩长良博士和门惠丰武术院门敢红院长,对本场赛赛事举行给予高度重视,原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北京体育大学武术系主任、中国十大武术教授门惠丰老先生也非常关心关心本次赛事。门惠丰武术院执行院长高飞评价说“武术大会首次增加跆拳道项目,一定要高标准、高水平、高规格来举办。”

    上一篇:武王决中乌巅峰对决形象大使——刘哮波    下一篇:380斤小伙缩胃减重 术前医生请他大吃汉
人员查询 | 版权所有:新华产经网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7059059-1 监督电话:17130172261 商务QQ:179129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