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
    人物访谈:武王决创始人韩长良博士的武学人生
    文章来源:中国网 作者:乔海印

    韩长良博士,国际级跆拳道裁判、教育学博士(乌克兰)、国际自由搏击冠军、丽水学院十佳礼仪教职工、丽水市莲都区跆拳道协会发起人兼主席、国际大众体育领导力认证(青年领袖)、武王决国际功夫联赛创始人。

    1977年生,祖籍山东青岛平度人,从小酷爱武术,1993年入宋江武校正式习武;1996年入选武汉长江搏击俱乐部(武汉体院散打队);1996年12月深圳国贸大厦“中泰对抗赛”冠军;1997年2月“深圳世界之窗”国际自由搏击冠军。1997年6月——12月执教山东莱州中华武校散打队;1998年参与协助师兄张祖才老师组建西安体院散打队,1998年以优异成绩特招西安体院武术系;2002年以陕西省优秀毕业生的成绩毕业,并入职丽水学院专职武术教师。成为一名大学教育工作者。2003年在丽水学院开设跆拳道大学公共体育课程,率先全国在大学体育课程及开设跆拳道课。

    2003年创办了韩教练功夫联盟开设跆拳道、武术散打等课程。2004年开始组织举办和参与省市跆拳道、武术散打比赛,并担任裁判工作,2006年组队参加浙江省首届跆拳道大众锦标赛荣获团体第二名,创丽水市跆拳道竞赛最好成绩。2007年组织丽水学院及各县市跆拳道比赛,在丽水掀起跆拳道风暴。2008年与丽水慈善总会共同举办“抗灾迎奥”跆拳道争霸赛,共为汶川地震灾区募捐两万余元,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增添一份力量。期间每年都会以各种形式举办比赛担任丽水市和浙江省裁判工作。2011年——2016年,韩长良以自筹经费的形式项目发起组织了六届由丽水莲都区主办的“韩教练道馆杯”莲都区小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并为各种形式在莲都区个小学幼儿园课设跆拳道课程和训练。

    2012年通过国家体育总局考核晋升国家级裁判,并先后担任全国锦标赛、青年赛、少年赛、冠军赛、全国大学生锦标赛、伦敦奥运会选拔赛技术官员,并荣获全国优秀裁判员。

    2013年,韩长良经过八年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被广西民族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并有幸参加国家体育总局与国际大众体育协会的国际青年领袖认证。2014年,韩长良经国家体育总局推荐代表国家参加世界跆拳道联合会在韩国庆州举行国际裁判晋升考试,在实践打分环节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为国家争的荣誉。同期国际班同学另有三人,分别是奥运冠军罗薇、北京体育大学博士蔡利敏、在韩国留学生沈明。2016年考取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2017年在清华大学乔杰教授的指导下,组织举办了由清华大学武术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丽水首届国际跆拳道邀请赛,共有十二个国家1000多名运动参加了比赛。经过多年的赛事总结,韩长良在乔凤杰教授的指导下,并与2018年元旦正式创立“武王决”赛事品牌,并正式成立公司,注册“武王决”商标。

    5月1日,武王决首场赛事有韩长良弟子童达亮在金华兰溪打响;5月2日,由武王决联合创始人沈武强共同组织武王决国际青少年搏击大赛在台州温岭打响;5月3日由韩国驻上海领事馆共同主办的武王决中韩跆拳道公开赛在上海举办,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韩国国技院院长吴贤得出席比赛现场,来自中韩两国80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比赛。

    2018年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创建乌克兰海外功夫基地,8月与乌克兰国家跆拳道协会共同举办了首届武王决乌克兰跆拳道公开赛。来自中乌两国的青少年跆拳道高手进行了友好的跆拳道交流集训和比赛。比赛期间,同时举办了武王决国际功夫论坛,清华大学体育部副主任、清华大学武术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乔凤杰教授进行了主题讲座,乌克兰跆拳道协会主席列席克,乌克兰国家队教练安德烈等中外一百多名跆拳道、武术教练专家参加本次论坛,乌克兰电视台等多家国内外媒体进行全程报道。

    2019年1月1日,武王决环球盛典总决赛在中国好莱坞——横店影视城举行,本次比赛有自十余国家选手近千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盛典开幕式举行盛大的中国文化演出《清明上河图》,为国内外选手和嘉宾奉献一场中国文化盛宴,开幕式上进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为来自全球的为武王决发展作出贡献的嘉宾颁发环球贡献奖。开幕式的重头戏就是由来自津巴布韦的自由搏击选手挑战中国著名搏击选手姚栋,最终姚栋胜出,由此决出了武王决发展上第一位世界冠军。武王决国际功夫联赛在创始人韩长良博士的大力推动下,得到社会各界各级社会团体、专家、领导的广泛认同。正在大踏步的开创功夫赛事的新纪元。“所谓奇迹就是百分之一的机会,尽百分之两百的努力”,这是韩长良博士的心得体会也是座右铭,正是他自己一路走来的真实写照!

    武王决——中国原创国际知名功夫品牌赛事。武王决致力于打造具有中国文化符号的国际功夫赛事品牌,将融合武术、跆拳道、自由搏击等中外功夫文化,融汇交流,发掘提炼中外武技之精华,令其在擂台上大放异彩。同时武王决进行教练培训、裁判员培训、技术指导、等级认证等业务。广泛联络世界各国武术功夫组织和机构,架起与国际上互联互通的友谊桥梁——共同交流、共同认证、共同合作、共同组成武王决国际功夫联盟!

    合影留念

    上一篇:中国文化丝绸之路书画名家巡回展第十五站在    下一篇:中国新生代青年女高音鲍雯羚在乌克兰举办个
人员查询 | 版权所有:新华产经网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7059059-1 监督电话:17130172261 商务QQ:179129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