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体育>
    武王决国际功夫联赛丽水站的小明星韩雨心
    文章来源:祖国 作者:乔海印

         
       
        《祖国》杂志记者乔海印: 五月六日武王决国际功夫联赛丽水站跆拳道品势公开赛上有一颗闪亮的小童星,那就是丽水韩教练国际功夫教育机构总教头韩长良教练的女儿韩雨心,每次比赛只要韩雨心出场,现场都会爆出“哇”的惊呼声,标准的动作,干净利索的发力,所有的动作一气呵成,所有在场的人都拿出手机争相拍照。
     
     
        说起韩雨心在丽水也小有名气,在丽水的跆拳道比赛和表演中经常是技惊四座,小小年纪的韩雨心,其实并没什么太大的习武天分,而且胆子还有点小,非常的腼腆,这一切的进步主要源于他的父亲韩长良教练,韩教练是丽水学院的武术、跆拳道教师,韩教练国际功夫教育的创始人,跆拳道裁判,是丽水体育史上第一位,目前也是唯一一位奥运项目的国际裁判。韩教练从小就刻意的对韩雨心进行武术熏陶和教育,3岁就开始在道馆业余训练,5岁开始就每天要完成一定训练任务,经常是每天完成踢腿500次任务。韩雨心虽然100个不愿意,但还是在爸爸的监督下完成,曾经爆出一张网红照片,那就是一边控腿一天看书学习的韩雨心。
     
     
     
        后来韩教练发现教自己的孩子,非常的吃力,印证一局老话“自己的孩子要别人来教”,韩教练毅然让韩雨心拜倒国家龙队示范团教练林振华的名下,林振华是电影《龙拳小子》主演著名小童星、跆拳道世界冠军林秋楠的父亲兼教练,从丽水到宁波慈溪林振华的训练基地,需要三次转车三个小时才到达,然后进行周末一天半的训练,再赶回丽水,韩雨心还会晕车,所以每次都非常的难受,但是在爸爸的鼓励与监督下,就这样成了家常便饭的旅途奔波。
     
        春节和暑假是别的孩子开心快乐的时光,但对于韩雨心来说,那可是每天10个小时的训练煎熬。也是印证另一句老话“功夫不负有心人”。才有了现在韩雨心的故事。没有谁会随随便便成功,每一次的成功都蕴含巨大的努力和付出。
     
      为了锻炼和提高韩雨心的胆量和技术水平,韩教练即刻意安排韩雨心参加比赛,以赛代练,实践胜过一切道理,是韩教练的理念。
      丽水站武王决国际功夫联赛跆拳道公开赛及超级联赛是由丽水保利大剧院和韩教练国际功夫教育共同举办,本次比赛共有共计574人次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总裁判长韩长良。五月八日,将进行公开赛冠军PK的王中王超级联赛。
     
    上一篇:韩国国技院院长吴贤得出席武王决中韩跆拳道    下一篇:高校跑步APP引发师生对立:强制锻炼,加
人员查询 | 版权所有:新华产经网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7059059-1 监督电话:17130172261 商务QQ:179129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