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科技>
    纽约时报:人工智能再厉害 常识都难如10岁小孩
    文章来源:环球网 作者: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艾伦正在为他的非营利性计算机实验室——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AI2)投资1.25亿美元,这些资金其中一部分将用于“亚历山大项目”,该项目能帮助机器人拥有“常识”。之前许多研究人员曾试图这样做,但最终都失败了。

      对于人类而言,常识很容易了解与识别,例如在购票时站在人群的末尾排队;人们手持烧红金属拨火棍末端,这样可以避免被烧伤。然而这些看似简单的常识对于人工智能而言并不简单。

      目前没有一个人工智能系统准确地回答一系列简单问题,例如:如果我将袜子放在抽屉里,明天它还会在那里吗?或者你怎么知道一个奶瓶是否满了?”AI2研究所执行总裁奥伦·埃齐奥尼(Oren Etzioni)说,2016年当AlphaGo人工智能程序打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围棋棋手时,AlphaGo却并不知道围棋是一种棋盘游戏。

      如果机器人非常先进,它们可以模拟人类任务,包括定位、识别物体、攀爬、出售房屋、提供灾难援助等。然而,即使是这些先进机器人也无法处理简单的问题和指令,它们如何应对一个不寻常的处境,以及如何使用“普通常识”校正适当的行为和反应?上述这些目前仍无法实现。

      艾伦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当他创建AI2研究所时,希望通过高影响力研究,扩展人工智能机器人的能力。“在人工智能研究早期阶段,人们对常识概念有很多关注,但是这项工作仍停滞不前。人工智能机器人仍缺少多数10岁儿童所具有普通常识概念,我们希望启动这项研究,并在该领域获取重大突破。”

      人工智能研究所(AI2)计划未来3年投资预算将翻倍增长。而旗下“亚历山大项目”将采取更加强硬的方法来解决上述的常识问题。该计划将整合研究机器推理和计算机视觉,找出一种测量常识的方法。如果人工智能发展到下一个阶段,与人类生活的更多层面结合在一起,就必须解决机器人的常识概念认知。

    编辑: 王如
    上一篇:三星电子在华最大投资项目二期工程将于月底    下一篇:看!这些电子垃圾竟然变成了艺术品
人员查询 | 版权所有:新华产经网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7059059-1 监督电话:17130172261 商务QQ:179129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