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证券>
    周信钢“全家总动员”狂追三类股 两股汇金坚守
    文章来源: 证券日报 . 作者:
       A股市场上,牛散的财富神话不断上演,他们或激进、或稳健的赚钱手法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定期财报的披露就成为投资者探寻牛散持股动向的最佳途径。而在众多牛散单一作战之际,周信钢的“全家总动员”则更吸引市场的目光。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周信钢及其妻子李欣、女儿周晨一季度现身多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且三人之间持股有所重合。需要说明的是,现身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自然人周信钢不排除有重名的可能性,但本文默认是同一人,李欣、周晨等情况类似。

      具体来看,一季度,李欣现身15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包括:新莱应材、太空板业、新元科技、康跃科技、全柴动力、温州宏丰、康斯特、容大感光、奥联电子、和科达、永吉股份、美联新材、*ST德力、亿通科技、惠伦晶体;周信钢现身1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分别为:恒通科技、新莱应材、新元科技、康跃科技、海辰药业、温州宏丰、康斯特、容大感光、美联新材、华自科技;周晨现身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分别为:永吉股份、美联新材、新元科技、康斯特、恒通科技、新莱应材、亿通科技。

      不难发现,康斯特、新莱应材、新元科技、美联新材等4只个股获周信钢、李欣、周晨共同持有,截至一季度末,三人累计持股数量分别为:604.32万股、508.44万股、435.08万股、184.26万股。

      事实上,去年四季度周信钢、周晨就已现身康斯特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今年一季度,周信钢对康斯特进行了增持操作,增持209.06万股至352.12万股,李欣首次现身康斯特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持股数量为202.62万股,周晨则减持康斯特10.89万股至49.58万股。

      新莱应材方面,2014年四季度周信钢、李欣、周晨新进持有公司股份,截至目前已坚守9个季度,一季度末持股数量分别为:133.03万股、195.05万股、180.36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两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赫然在列,且持股时间均达到5个季度。分析人士指出,国家队、牛散是A股市场中不容忽视的两个群体,前者资金实力雄厚,后者嗅觉灵敏,他们的调仓路线均受到市场认可,而国家队与牛散共同进驻的个股关注度相对更高,后市涨势预期较强,值得重点挖掘。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周信钢家族对创业板股、次新股、绩优股等三类个股较为青睐。具体来看,一季度,周信钢所持有的10只个股均为创业板股,李欣持有的个股中创业板股超七成,周晨持有的个股中也仅有一只非创业板股;同时,周信钢(3只)、周晨(2只)新进持有的个股均为上市未满一年的次新股,李欣新进持有的5只个股中,次新股占据四席;此外,周信钢家族持有的公司中一季报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公司的比例均在八成以上。

    上一篇:保险资金运用风险排查五重点明确 清查金融    下一篇:资金面回暖持续性存疑 货币暂时不具放松可
人员查询 | 版权所有:新华产经网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7059059-1 监督电话:17130172261 商务QQ:1791299892